听全文
基本信息
  • 统一编号: BY0120210002
  • 文  号: 云府规〔2021〕2号
  • 实施日期: 2021年06月08日
  • 失效日期: 2026年06月08日
  • 发布机关: 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
  • 文件状态:

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广佛环线广州南站至白云机场(白云区段)铁路安全保护区的公告

  • 分享到
  • -

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广佛环线广州南站至白云机场(白云区段)铁路安全保护区的公告


   为了加强铁路安全管理,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和畅通,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国务院颁布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39号)第二十七条和《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十七条的规定,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公告。现将铁路安全保护区划定公告如下:

   一、自本公告印发之日起,在广佛环线广州南站至白云机场(白云区段)两侧设立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并埋设安全保护区标桩,铁路沿线的有关单位和个人应当给予支持和配合。线路里程及保护区范围如下表所示。

序号

形式

所属行政区划

线路起讫里程

左(右)侧

距离(米)

1

隧道

白云区境内

DSK33+255—DSK45+251

左右

50

2

桥梁

白云区境内

DSK45+251—DSK46+746.608

10

3

桥梁

白云区境内

DXK45+251—DXK46+721.644

10

   备注:上表中隧道段距离为隧道上方中心线两侧各50米、高速铁路地下车站结构外沿线外侧起向外50米;桥梁段为从铁路线路路堤坡脚、路堑坡顶或者铁路桥梁(含铁路、道路两用桥)外侧起向外距离。

   二、在铁路沿线从事生产、生活或者其他活动的,应当遵守《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39号)、《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维护铁路运输安全。

   三、本公告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特此公告。


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

2021年6月7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