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全文
基本信息
  • 统一编号: HP0320210004
  • 文  号: 穗埔政数规字〔2021〕1号
  • 实施日期: 2021年03月31日
  • 失效日期: 2024年03月30日
  • 发布机关: 广州市黄埔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广州开发区行政审批局
  • 文件状态:

广州市黄埔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广州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关于印发广州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联合测绘免费服务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

  • 分享到
  • -

穗埔政数规字〔2021〕1号

广州市黄埔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广州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关于印发广州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联合测绘免费服务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

区属各单位:

  《广州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联合测绘免费服务工作实施办法》业经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实施推进中如遇困难或问题,请径向区行政审批局反映。

  特此通知。

广州市黄埔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广州开发区行政审批局

2021年3月25日

广州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联合测绘免费服务工作实施办法

  第一条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打造“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先行示范区,进一步降低企业筹建成本,有序推进建设工程联合测绘免费服务工作。结合《广州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测绘实施方案》(穗建房管〔2018〕1642号),并根据《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企业投资建设项目“来了就办、一次搞掂”审批再提速实施办法》(穗埔府规〔2019〕30号)等有关要求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实施办法所称的联合测绘免费服务,是指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优化测绘流程,整合业务平台,在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阶段,免费为企业提供规划条件核实测量、人防测量、不动产测绘(含不动产补充测绘)的联合测绘服务。

  第三条 工程建设项目同时具备以下情形的,可向区行政审批部门申请免费联合测绘:

  (一)项目位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全域,以及依照有关规定由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实施管理的区域;

  (二)项目为企业投资建设的工业或仓储用地项目;

  (三)企业工商注册地、税务征管关系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以及依照有关规定由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实施管理的区域。

  工程建设项目只符合前款第(一)、(二)项的,但属于省、市、区重点建设项目或重点引进项目的,也可申请联合测绘免费服务。

  联合测绘免费服务由企业一次性申请,区行政审批部门负责组织测绘服务机构实施。同一个项目原则上只享受一次联合测绘免费服务,测绘服务机构测绘费用由区行政审批部门承担。如发生重复测绘工作,由企业自行承担相关费用。

  第四条 测绘服务机构由区行政审批部门按规定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投标等公平竞争方式从具备相应测绘资质的测绘服务机构中公开选定。经选定的测绘服务机构应当按要求提供规划、房产、人防等行政审批所需的各项测绘服务。

  经选定的联合测绘服务机构应当与区行政审批部门依法签订项目合同或协议,明确合同金额、计费标准、测量业务工作量、工作时限以及提交的成果要求等双方的权利与义务。

  第五条 工程建设项目联合测绘,自企业提交申请的次日起计,应在如下规定时限完成。

  (一)小型项目(5000平方米以下)10个工作日;

  (二)中型项目(5000-20000平方米)15个工作日;

  (三)大型项目(20000平方米以上)24个工作日。

  以上时限不包括补充资料、修改图纸、现场整改的时间。仅申请办理规划条件核实测量事项,测绘时限不超过联合测绘时限要求。

  第六条 联合测绘免费服务成果为《建设工程规划条件核实测量记录册》、《人防工程竣工测量成果报告书》、《房屋建筑面积测绘成果报告书》等报告书文本以及电子数据。

  联合测绘数据成果用于企业办理规划、人防、房产相关的验收、确权手续。区相关部门成果互认,减轻企业负担,避免重复测绘,切实实现“一次委托、多测合一、成果共享”。

  区行政审批部门可根据实际需要,通过委托第三方技术机构或专家评审对联合测绘服务机构提交的测绘成果进行检查,并按相关规定和合同要求对检查出现的问题进行处理。

  第七条 联合测绘服务机构应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区相关规定和技术要求进行联合测绘,确保联合测绘服务成果符合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的技术标准和要求。

  联合测绘服务机构应建立健全内部管理机制,规范化管理,严格遵守办理时限要求,做好记录及档案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联合测绘工作。

  联合测绘服务机构对企业所提交材料涉及的商业秘密、技术秘密和各类隐私负有保密责任。

  第八条 申请联合测绘免费服务的企业应加强建设工作组织,确保项目现场达到测绘条件,申报材料真实有效,并依法承担虚报、瞒报、造假等不正当手段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第九条 区行政审批部门应当加强联合测绘信息平台建设,实现联合测绘的项目申请、数据提交、成果共享、成果质量等自动化、信息化管理。

  区行政审批部门在实施联合测绘免费服务中,应当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出现违反廉政纪律的情况,由有权机关责令改正,对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十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3年。

  本办法印发前已实施部分测量的工程建设项目不纳入联合测绘范围。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