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全文
基本信息
  • 统一编号: TH0120210002
  • 文  号: 穗天府规〔2021〕2号
  • 实施日期: 2021年06月30日
  • 失效日期: 2026年06月30日
  • 发布机关: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
  • 文件状态: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广佛环线广州南站至白云机场段天河区范围线路安全保护区的通告

  • 分享到
  • -

穗天府规〔2021〕2号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广佛环线广州

南站至白云机场段天河区范围线路

安全保护区的通告

  为加强铁路安全管理,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和畅通,保护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39号)第二十七条、《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十七条的有关规定,现将广佛环线广州南站至白云机场段天河区范围(以下简称“广佛环东环城际铁路”)安全保护区划定通告如下:

  一、广佛环东环城际铁路线路(线路起讫里程DSK18+389至DSK33+255)隧道上方中心线两侧各50米、地下车站结构外沿线外侧起向外50米的区域,为广佛环东环城际铁路安全保护区范围。

  二、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范围原有土地权属不变。

  三、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公司应按照本通告公布的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的具体范围,在铁路沿线设立标桩。各有关部门及铁路沿线企事业单位及个人要依法予以支持。

  四、铁路沿线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应按照批准用途使用土地,依法从事生产生活活动,不得危害铁路线路安全,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及《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

  五、违反本通告有关规定的,由相关职能部门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本通告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五年。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    

2021年6月30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