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金周各大景区、酒店一线工作人员坚守岗位
  • 听全文
  • 2020-10-07 09:32:19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文旅从业者护航黄金周

  2020国庆中秋黄金周,广州文旅热度高。当其他人休假时,正是文旅人最忙碌的日子,为广大游客享受“迟来的春节”保驾护航。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各网点、各大景区和酒店的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坚守岗位、强化防疫、创新产品和服务,不仅收获了行业复苏的信心、满满的好评、平稳有序的秩序,还展示了广州新风采、文明新风尚。

  咨询中心员工充当全能导游

  对于不少到访广州的游客来说,遍布广州塔、花城广场等网点的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是他们接触广州的窗口。“地铁票怎么买?附近有什么美食……”旅游信息咨询中心的每位工作人员如同全能导游员,每天要回答旅客许多问题。

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

  6日下午1点,记者来到位于广州塔东售票出口,毗邻汇礼轩商场入口的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广州塔网点。工作人员黄佩莹向记者介绍广州国庆最新玩法,记者在咨询中心看到关于羊城历史文化穿越之旅等的详细介绍。

  “请问到黄埔军校怎么走?”游客王小姐走进咨询中心问道。黄佩莹向她介绍了搭乘地铁、景区预约情况。近期,前来咨询的省外游客比较多,每天有三四百人次,比平常要多两三倍。黄佩莹表示,她和同事国庆假期一直都在上班。

  工作人员王蓓禧表示,在这里工作很有自豪感,“不少游客第一站就到了广州塔,然后来到这里咨询如何安排在本地1~2天的行程。”入夜后游客的咨询量更大。

  据了解,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位于广州南站的网点咨询量更大,“十一”当天接受1.3万人次的咨询,近期每天咨询量达到七八千人次。

  婚宴掌门人落实“光盘行动”

  “终于迎来了迟来的婚宴。”白云湖畔酒店总经理李薇表示。国庆档期,她加班加点带领团队,接待各项婚宴。因疫情原因,很多新人将春节档期的婚宴挪到国庆。在婚宴上,节俭正成为年轻人办婚宴的新潮流,白云湖畔酒店推出了“光盘婚宴·福荫子孙”主题活动。

白云湖畔酒店倡导光盘行动

  餐食数量做减法,服务和工作做加法。现在的新人对于“光盘行动”新时尚都很认同。酒店团队提早与婚庆公司确定来客的准确人数,以及各种个性化需求,明确好仪式流程和菜单。另一方面,酒店也推出更多精品菜式,强化摆盘。一般来说,婚宴每桌10人,但是有些桌的人数会略有变化。为此,酒店对于人数较多的桌会增加菜式,人数较少的桌子则会减少菜式。宴会过程中,工作人员会提醒食客使用公筷公勺,避免浪费;宴会结束后,酒店还会另外提供打包盒。

  酒店人亲历老城新活力

  记者国庆假期在荔湾永庆坊、沙面等景点看到大量游客前来打卡。以永庆坊、旧南海县社区为代表的历史街区改造,重现了岭南风貌,盘活了老街的经济活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进老广州,让老城重新绽放出新活力。

广东胜利宾馆携手新穗巴士推出系列套餐

  据广东胜利宾馆总经理卫民彬表示,“入住率超出预期”。地处沙面的胜利宾馆在假期迎来了来自增城区、佛山市等区域的市民入住,城中度假成为新时尚。其中10月2-5日,别具西关风情的客房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状况。国庆长假期间,胜利宾馆的全体员工坚守岗位为宾客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胜利宾馆还联合广州客轮公司和新穗巴士推出珠江夜游客房套餐,为游客提供对广州文化全新的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