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0月7日迎来公路返程客流 预计持续多车情况将延续至10月8日夜间
  • 听全文
  • 2020-10-08 09:35:13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高速车多缓行
尽量错峰出行

  公路 这些服务区繁忙

  据交警部门预测,节假日期间一些服务区会比较繁忙,车流量密集,进入服务区排队时间较长,排队长度甚至影响主线通行。广州交警建议出行旅客提前做好出行准备,尽量下高速加油、休息,避免在服务区集中。前往服务区的旅客建议提前变道, 以免影响主线通行。

  沈海高速(北环)沙贝服务区、横沙服务区、京港澳高速瓦窑岗服务区、广河高速正果服务区、大广高速从化服务区、北二环高速火村服务区、乐广高速花城服务区、北三环高速新安服务区。

  这些路段车流密集

  根据预测,节假日期间,部分瓶颈路段车流密集,预计出现经常性行车缓慢,产生较长缓行距离。广州交警建议旅客错峰出行,或通过其他道路绕行。

  机场高速三元里-蚌湖立交段;乐广高速花山互通立交-花山隧道段;华南快速路春岗立交-石门堂隧道段;莞佛高速坦尾立交-虎门大桥段以及北三环(机场北立交-杨荷立交)等。

  10月7日,广州迎来公路返程客流,多条进城高速公路出现车多缓行现象,预计持续多车的情况将延续至10月8日夜间。

  记者从广州警方获悉,9月30日至10月5日,全市发生一般事故33宗、死亡10人、受伤29人,同比分别下降17.50%、37.50%、23.68%,全市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可控。广州交警提醒市民朋友,应提早做好出行规划,关注实时路况,尽量选择错峰出行,遇到交警部门采取疏导分流措施时,请听从现场民警指挥。

  部分路段出现交通缓慢

  10月7日下午5时左右,记者在机场高速平沙路段看到,北往南方向车流量较大,行车缓慢。“从下午2时开始,这一路段的车流量出现明显增加。”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郭警官说,当天下午4时许,广州共有7条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出现交通缓慢,分别是北二环高速东行八斗立交路段、蚌湖立交路段;广清高速南行神山路段;华快南行春岗立交路段;北环高速东行广北桥路段;京港澳高速南行钟落潭路段;广清连接线南行江南市场路段;机场高速南行夏茅路段。

  “当机场高速出现拥堵,我们将按照预案启动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郭警官介绍,届时,交警将对机场高速沿线匝道进行管控,保证主段车流的正常行驶,并增派警用摩托车和警力,对出现的事故、坏车等进行及时处突,尽量将坏车移出现场,保证主道的通行速度。

  据悉,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叠加,群众探亲、旅游等出行意愿大幅增加,广州交警全警出动,最大程度优化警力配置,加强路面管控,深化联勤联动,实施“一堵点一方案、一路段一方案、一景区一方案”,全力保障假期市民出行安全。

广州交警出动无人机在高速公路展开巡控

  通过数据分析,发现大货车连续行驶超过4小时,民警锁定车辆及时拦截,对司机进行“罚睡”;接到群众举报,应急警力在广河高速腊圃入口将涉嫌超载的大巴车查获……连日来,广州交警持续推进五大专项整治行动,严管“两客一危一货一校一面”“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占用应急车道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广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自驾出行的司机朋友请注意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同时,请广大市民关注广州交警新浪官方微博、广州出行易、交通电台、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了解实时路况,并结合天气情况,尽量选择错峰出行,遇到交警部门采取疏导分流措施时,听从现场民警指挥。一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严防因处置不当发生二次事故造成更大伤害。

  铁路 广铁客流10月7日达184万人次

  随着国庆中秋假期临近结束,广铁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高峰,10月7日客流高达184万人次,8日返程客流还将上扬。广州南站10月7日发送旅客25万人次,到达旅客33万人次,返程最高客流预计在10月8日。记者10月7日下午在现场看到,由于广州南站地铁站实行限流,两个临时实行只进不出的入站口外都排起了长龙,目测距离接近100米。

  国庆中秋长假期前6天,广州南站日均发送旅客33.8万人次,相比今年1月-9月日均发送旅客15.21万人次增长122.2%;日均到达旅客30.7万人次,相比前9个月日均到达旅客14.06万人次增长118.3%。

  记者10月7日下午在广州南站看到,当天到站客流明显超过发送客流。叶先生一家刚从贵州旅游归来,“坐高铁非常方便,避开头两天出游买票就不困难,也不像省内自驾游需要担心长时间堵在路上。”叶先生说。

  广州南站10月7日共计开行462对动车组列车,并在凌晨期间加开夜间高铁46趟,集中开往深圳、南昌、湛江、潮汕、长沙等热门方向。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广州南站在日常图基础上增加了65组动车组列车投入使用,增开京广、广深港、南广、贵广、江湛等线路列车。

  据广铁集团介绍,国庆中秋假期返程集中在广州、深圳、长沙中心客流圈。广铁集团重点安排好周边中小城市返回广州、深圳、长沙等大型城市以及管内各大中城市间短途旅客列车运力,10月7日安排加开旅客列车196对,其中高铁动车组158对,普速列车38对,全力应对返程客流高峰。

  为保障广大旅客客流高峰期间平安、有序、温馨出行和返程,广州南站采取分时进站、分区域候车等方式进行客流疏导,同时联系公交部门延长地铁和夜间公交运营服务时间,为夜间到达旅客提供交通接驳服务,实现返程高峰“零距离接驳”,保障旅客出行的“最后一公里”。车站也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对进出站旅客实行100%测温,每日对站场各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并加强对电梯、厕所以及客服设备设施的消毒频次。

  10月8日,广铁计划在开往广州、深圳等方向加开列车。

  机场 白云机场 

  日均客流 16.53万人次

  白云机场国庆中秋假期前6天(10月1-6日)共保障航班7519架次,平均每天1253架次。运输旅客99.2万人次,平均每天16.53万人次。其中出发高峰的10月1日和返程高峰的10月6日均超17万人次,分别接送旅客17.34万和17.42万人次,接连创下疫情发生以来复产复工单日运输旅客量新高。

  假期的最后两天,预计白云机场的航班量和客流量将持续保持高位运行。10月7日计划起降航班1279架次,其中出港642架次,进港637架次;全天预计接送旅客达17万人次。

  白云机场持续做好旅客的测温和“亮码”出行工作,在T2到达厅还增设了自动行李光波消毒机,为旅客免费提供行李全方位消毒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