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机构专页

广州越秀开展网上祭扫烈士系列活动

  • 听全文
  • 2020-04-01
  • 来源:南方+
  • 分享到
  • -

  3月30日上午,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北京街道,在北京街政务中心会议室举办全区首场“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为北京街12名英烈中的3名烈士举行集体网上祭扫。

  现场,李穗生烈士家属代表烈属发言,宋芹一一介绍了李穗生、柴多雷、朱光辉3位烈士的英勇事迹,并登录中华英烈网“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浏览网上烈士墓址,在网上为英烈敬献花篮和点击祭拜,全体人员面对烈士网上遗容鞠躬默哀,追忆缅怀英烈。


  图片23.png


  据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介绍,这次联合北京街网上祭扫3名烈士活动,根据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的活动安排,号召大家通过登录中华英烈网和退役部门户网站“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为英烈敬献花篮、讲述英烈故事、展示英烈家书、传承英烈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浓厚氛围。北京街的3位烈士事迹感人肺腑,烈属的缅怀之情令人动容,给大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思想洗礼,也引领了越秀区的网上祭扫新风尚。

  下一步,越秀区在全区18条街道将全面推开网上祭扫活动,并及时将全区190多名烈士相关情况通过网络渠道向社会展示,分类整理网上祭扫活动开展情况和英烈事迹、家书,及时上传网上祭扫平台,引导社会崇尚英烈的风尚。充分发挥基层基础工作优势,发动辖区退役军人和社团机构,大力宣传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中英勇牺牲的烈士英雄事迹、重要贡献,在退役军人办事大厅、各类公众号的醒目位置加入网上祭扫专栏链接和内容,集中告知祭扫群众,引导祭扫群众、特别是引导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到网络平台开展网上祭扫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