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机构专页

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镇(街)开展调研工作

  • 听全文
  • 2020-04-03
  • 来源:本网
  • 分享到
  • -

  根据省、市2020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要点和深入开展基层调研的精神,3月底,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调研小组对辖区内9个镇(街)进行专题调研,主要详细了解各镇(街)在落实双拥、优抚褒扬和扎实开展帮扶解困等工作,并实地察看了各单位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建设运行情况。

  调研小组充分肯定了各镇(街)前期的工作成效,基层服务站的建设。同时,也就如何以开展“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年”“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与各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做好优抚政策落实。确保各项抚恤金及时发放和优待政策的宣传落实,为困难优抚对象排忧解难,有效保障优抚对象的合法权利,扎实开展拥军优抚工作;二是要完善信息采集工作。对退役军人、优抚人员的个人信息登记、建档等基础性工作要及时完善,建立一人一档;三是要树立退役军人的典型。特别在抗“疫”期间的优秀典型具有突出事迹的退役军人,做好优秀典型的报送和媒体宣传、事迹宣讲等工作,弘扬正能量,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四是要做好普法宣传。

  对于《广州市南沙区困难群众临时困难救助实施办法》的修改,调研小组要求,要提前对部分优抚对象及退役军人进行宣传,特别是协助退役军人在临时救助方面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做好应对和后续的衔接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