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机构专页

鲜花寄哀思 清明代祭慰英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拜祭英烈活动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

  • 听全文
  • 2020-04-03
  • 来源:本网
  • 分享到
  • -

  陵园墓草郁葱葱,红棉挺拔颂英雄。4月1日上午,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代祭英烈活动。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李启新副局长、优抚褒扬处党员和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全体在职党员、干部等参加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李启新副局长、汪文莉主任代表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分别向广州起义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在广州起义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三鞠躬,为逝者默哀追思。随后,全体人员瞻仰纪念碑,依次向纪念碑敬献鲜花,以鲜花代祭的方式倡导低碳环保的文明祭祀新风。

  活动当天,陵园还分别向广州公社烈士墓、叶剑英同志纪念碑、四烈士墓、广州起义领导人雕像纪念广场和刑场上婚礼雕像纪念广场敬献花篮和鲜花,通过简朴而庄重的仪式,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告慰英烈在天之灵。

  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根据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和上级要求,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在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选择用鲜花代祭的方式响应政府号召,对避免人员聚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通过开展网上祭扫、为烈士擦拭墓碑、代烈属祭扫等形式,在大力弘扬英烈精神的同时为烈士亲属带去温暖和慰藉。

  英雄烈士是生生不息的民族魂,通过清明祭英烈,追忆历史,教育人们珍惜英烈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策励将来,永远激励着人们勇往直前、高歌行进。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