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机构专页

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三服务” 助力基层一线防疫

  • 听全文
  • 2020-04-03
  • 来源:本网
  • 分享到
  •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立足退役军人服务职能,主动对接基层一线社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志愿服务等工作,较好的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服务基层送岗位。考虑到广大退役士兵因疫情爆发后存在原有工作岗位缺失或外出应聘困难等情况,依托全区退役军人三级服务保障体系,以镇街为单位立体式、多方位提供各类就业岗位信息,向广大退役士兵宣传“戎归南粤——2020年广东省退役军人网络招聘季”活动,推广使用广东省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系统和省、市、区级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机构招聘平台,指引他们进行线上应聘,拓宽了退役士兵应聘求职新路径。

  二是服务基层送政策。根据局党组抗击疫情、主业任务两手抓的工作要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服务一线抗疫为当前工作重心,复工复产以来,充分利用到镇街实地核查服务对象申报“三难”补助的时机,联合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向辖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及时推送省、市、区出台的有关疫情期间的各项政策措施,向他们宣传“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英烈活动,并及时解答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等热点问题。

  三是服务基层送温暖。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支部14名党员自愿捐款3200元支持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在了解到基层社区防疫一线人员紧张的困难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扬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的优良作风,奔赴疫情防控基层一线,先后对接新塘、荔城、增江3个镇街6个社区,参与一线防控160余人次,与社区干部、格长、物业管理人员、小区代表,共同完成27栋楼房、608户、2000余人的疫情地毯式排查及防控工作,协助化解疫情期间矛盾4宗,在防疫一线凝聚党员、群众的力量,为疫情群防群控攻坚战增添信心,温暖人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