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机构专页

海珠区老兵陈平安,从牢骚满腹到老兵榜样

  • 听全文
  • 2020-04-29
  • 来源:本网
  • 分享到
  •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大街小巷总是可以看见戴着标有“巡逻”或是“党员志愿”字样红色袖章的人们。

  他们或是像一个站岗的士兵,无畏风雨地抬着手为居民测体温,保卫家园平安;或是像一个远方的亲人,通过一通通电话引导居民提高防疫意识,嘘寒问暖;又或像一个移动的宣传栏,行走于大街小巷,想尽各种办法宣传防疫知识……陈平安就是其中一个。他是河北保定人,1986年退伍,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2016年加入凤阳街道城管辅助队,积极参加街道的公益性活动。疫情发生以来,他报名参加志愿者岗位,为凤阳街道的防疫工作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软化 感化 转化

  林进文是凤阳街道民政科科长兼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站长,他对陈平安的评价是:有个性,能号召,会干事。一开始,陈平安曾经为公益性岗位的事发过牢骚、闹过情绪,使得街道感到头疼。对于陈平安的改变,街道做了很多工作,主要是从三个方面入手,第一是解释,耐心地把相关政策解释清楚;第二是沟通,街道领导亲自上门了解他的生活情况,把能解决的困难尽量解决;第三是主动,随时关注是否有合适的岗位,后来发现他的领导能力比较强,就让他去城管辅助队去帮忙。在处理矛盾中,凤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坚持软化、感化、转化路线,矛盾化解“抓早抓小”,分类施策,努力做好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帮扶、教育等工作,着力推动退役军人突出矛盾问题解决一批,生活实际困难帮扶一批,思想教育引导稳定一批。街道根据陈平安的特点,安排他做管理调度工作,让陈平安在自己的公益性岗位上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现在成为综治办同事人人认可的“老班长”。

  用心 用力 用情

  自“实施封闭小区管理”的防疫政策落实以来,陈平安积极报名了志愿者岗位,即使周六日加班,也一直坚守在南珠社区江南大道南480号小区住宅的志愿者岗位,为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填补了没有物业管理机构的封闭管理社区工作的空白。面对群众的不耐烦、不理解,他也耐心解释,严格登记。曾经参战的他,如今再次冲到防疫战的最前线,坚定地守护在小区门口,保卫居民的健康安全。“党组织一声号召,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是我们军人的本色。当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就是我们义不容辞奋斗在一线的时候,防疫工作如果我们不去做,还有谁去做呢?”他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充分彰显了听党指挥、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军人本色。“凤阳街道有4.5平方公里,我愿意用脚丈量每一寸土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国家在疫情期间,向世界展示了大国风范,我也愿意响应号召,交出让自己满意的答卷!”

陈平安在志愿者岗位,为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jpg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