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机构专页

“平安体验营”开启平安创建新模式

  • 听全文
  • 2020-08-04
  •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分享到
  • -

  7月29日上午,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联合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共青团广州市越秀区委员会、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大塘街工作委员会、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大塘街道办事处、越秀区平安促进会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东门大道组织开展“社区平安体验营”活动。此次活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进行,旨在进一步推动平安志愿服务工作,打造平安志愿先锋品牌,给市民游客普及更多平安知识。

  此次社区平安体验营展示共分4个区域,设12个摊位,涵盖禁毒知识、防诈骗、防盗窃、居家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和综合防范等平安知识点,设计为互动游戏,包括安全知识转盘、防诈骗知识抽奖箱、防盗窃知识匹配、梯行棋、沙包投掷盘、“平安志愿者的一天”飞行棋、消防设施套套看等7个不同类型,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驻足观看、互动参与。通过游戏互动,寓教于乐,避免了说教式宣讲,既达到了平安知识宣传效果,也提高了市民游客的安全防范意识。

  现场发出100份游客满意度调查问卷表,游客对平安体验营活动给予了高度好评,市民张伯现场对工作人员说道:“这种平安体验营活动内容丰富、形象生动、体验真实,让我们这些老人在娱乐中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以后要经常开展。”

20200729平安营体验活动现场同市民沟通.jpg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