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机构专页

铁血铸军魂,笔墨诉衷情——白云区举办多场退役军人书画展

  • 听全文
  • 2020-08-24
  •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分享到
  • -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白云区各镇街积极行动,举办多场退役军人书画展献礼。

  景泰街党工委、退役军人服务站在蓝天花园蓝天书画院,举办了“永远听党话,继续新长征”退役军人主题书画展。区政协副主席褚文参加活动。

  此次书画展展出了刘炳植、林根华、吴立中、沈玲等30多名退役军人创作的近90幅作品。他们以笔墨抒写强军梦,参展作品主题鲜明突出,诠释了退役军人不忘初心、不忘荣誉、不忘责任之心,其中不少是获得全国、省、市、区赛奖项的佳作。展览持续至10月30日。

  景泰街道办事处主任翁绵春表示,希望通过书画展可以激发全街人民爱国、爱党、爱军的热情,引领推动该街各项事业发展,开创景泰新局面。

1d887f419afa4554d29a221c563ae09.jpg

  “上马杀贼,提笔赋诗”,这句由岭南画派创始人高剑父百年前创作的名句,在白云区人和镇凤和村得到彰显。8月1日,马上马下——“我是一个兵”书法方阵第五回作品展,在位于凤和村的广州翼·空港文旅小镇春睡画院美术馆举办,展出了10位退役老兵的100幅书法作品,为建军节和美丽乡村注入带着“兵味”与“乡土味”的文化气息。

  “我们曾在部队服役了20多年,对军队的感情非常深厚,这次展览通过书法的形式,表达了我们对军队的怀念和感恩之情,同时也希望能为思想文化阵地的发展提供正能量。”参展老兵代表高荣发感慨道。

  包括高荣发在内的10位老兵,退役不褪色,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现场见证美丽乡村凤和村的动人画卷,用手中的毛笔和满腔的热情,讴歌美好新农村与祖国美丽河山。主办方高剑父纪念馆馆长李琰介绍,此次展览除了致敬中国人民解放军,还有另外一层意义:马上马下,即上马能够杀贼报国,下马能够用文化为社会服务,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这次展览选择在凤和村举办,一是让艺术贴近基层,为大众服务;二是老兵们都从群众中来,乡土气息更能唤起他们的创作灵感。”春睡画院美术馆负责人表示,未来,该美术馆将会继续围绕“乡村振兴”的主题,策划文化艺术活动,让艺术真正接地气。

ac704ed3a7fb16323bf55c72442b8f7.jpg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