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机构专页

“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在广州第一高峰发起文明登山倡导活动

  • 听全文
  • 2021-01-12
  •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分享到
  • -

  为进一步发挥正向宣传引导作用,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凝聚生态环境保护的最大合力,市人民检察院、从化区人民检察院、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中心、“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南方都市报联合发起了一次“文明登山 青山无痕”主题宣传倡导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切实保护从化区青山绿水的生态优势,引导广大市民重视广州第一高峰“天堂顶”及沿途登山步道长期遭受垃圾污染等问题。

  1月7日下午,天堂顶垃圾污染公益诉讼案件的检察官、30多名红棉老兵在天堂顶发起文明登山倡议,沿途清洁登山步道,回收并分类垃圾。

  “宣传环保理念,主动劝导不文明行为”“随身携带环保袋,不乱扔垃圾果皮,自觉将垃圾带下山”“不攀折树枝、不采花摘叶、不乱砍乱伐,不随意挖采山石,不破坏公共设施”。活动现场,“红棉老兵”宣读“文明登山,保护环境”倡议书,呼吁游客和登山者从自身做起,保护山林生态环境。

  时逢降温,天堂顶上寒风凛冽,但“红棉老兵”们热情丝毫不减。他们人手一只垃圾袋,沿着天堂顶登山步道一边登山,一边回收塑料袋、空瓶子、纸巾、包装袋。天堂顶地势复杂,垃圾清理有一定难度,受过专业应急技能训练的退役军人们熟练使用绳索、攀登器械等设备,捡拾散落在陡峭坡路、木枝繁茂地段的垃圾。

1.jpg2.jpg3.jpg4.jpg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