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机构专页

春暖花开,请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听巾帼英雄故事

  • 听全文
  • 2021-02-22
  •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分享到
  • -

  广州是英雄的城市,广州妇女积极参加各个时期的革命运动。1927年,大批女军人、女学生、女工人、女家属,她们舍生忘死,在广州起义中为国家和人民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她们用鲜血染红了羊城大地,灌溉了中华民族的革命鲜花。她们的英勇事迹,值得广泛赞颂,她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激励人民勇往前行。

  为讴歌百年英烈,迎接建党百年,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于3月开展“春暖花开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听巾帼英雄故事”定点讲解活动,通过定时讲述陈铁军、高恬波、游曦等女英雄感人故事,缅怀英烈功绩,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群众爱国爱党热情。

  一、活动时间

  20213月,星期一至星期六每天上午10:30,讲解时间约30分钟。如遇下雨等特殊情况则按规定取消活动。

  二、 集中地点和讲解路线

  群众集中地点为正门门楼,讲解路线为正门至广州起义纪念碑平台。

  三、 讲解内容

  3月第一周讲述《刑场上婚礼——陈铁军烈士的故事》

  3月第二周讲述《永远的女兵班班长——游曦烈士的故事》

  3月第三周讲述《为革命英勇献身——罗大妹、邓金娣烈士的故事》

  3月第四周讲述《广东第一位女共产党员——高恬波烈士的故事》

  四、防疫要求

  (一)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民游客凭预约健康码或有效身份证件实名登记进园。体温超过37.3℃者,谢绝进园。

  (二)听众聆听讲解需保持一米距离,全程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将对未佩戴口罩或者中途摘下口罩的听众予以提醒,多次提醒无效者予以劝离。

  (三)听众人数不超过100人。接受团队提前预约,联系电话83840943、83828521。市民游客也可现场参与聆听。根据疫情防控对人数和间距的要求,请配合工作人员的引导。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鲜花正艳。欢迎广大市民游客朋友来园赏花听故事,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1.jpg

2.jpg

3.jpg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