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机构专页

黄花岗公园多措并举保障市民游客游园安全

  • 听全文
  • 2021-02-22
  •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分享到
  • -

  为确保节日期间园内市民游客安全,黄花岗公园采取多种手段措施,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水平,增强防恐防暴应急能力,为市民游客的健康提供可靠的保障,让市民游客平安过春节。

  开展疫情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理能力

  2月4日下午,黄花岗公园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通过系统模拟疑似人员进园、探测、留观、报备、报告、转运、消杀等环节,有效增强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让干部职工进一步熟悉防控要求与各类操作规范,真正做到关键时候可以马上用、用得好,为进园游客筑起强大的安全防线。

  采购智能测温设备,提升防控技术力量

  从2月5日起,黄花岗公园在3个主要出入口增设了专业智能测温设备,游客只需走过指定通道,即可完成实时体温测量,并显示在工作人员监控的电脑屏幕上。这是公园继穗康码、“粤游玩”预约之后,再次引进的智能化技术。智能设备的使用,加快了游客通行速度,避免了门口处的人员聚集,有利于落实疫情防控减少聚集的要求,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高效、方便的服务。

  启动反恐反暴演练,打造平安有序园区

  2月5日,黄花岗公园组织开展防恐防暴演练。此次演练主要模拟暴徒突然持械在公园内进行非法聚集和破坏活动,安保人员发现苗头,迅速报告并出击,科学使用盾牌、钢叉、藤棍等防暴器械,通力协作,合理运用防暴战术迅速将暴徒制服。

  通过此次演练,全园安保人员增强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熟悉应急预案的执行流程,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春节期间黄花岗公园的园区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黄花岗公园将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增强管理水平,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平安健康的园区环境,为市民游客在园内开展纪念烈士与弘扬烈士精神的活动提供有力保障。

1-0204A防控演练.jpg2-0204B防控演练.jpg3-0204C防控演练.jpg4-0205A智能测温.jpg5-0205B智能测温.jpg6-0205C演练队伍.jpg7-0205D演练现场.jpg8-0205E演练现场.jpg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