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机构专页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春暖花开听巾帼故事”首场宣讲

  • 听全文
  • 2021-03-01
  •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分享到
  • -

  为讴歌百年英烈,迎接建党百年,以生动形式开展党史教育,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承办的“春暖花开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听巾帼英雄故事”定点讲解活动于31日开讲,共分四个主题路线,每周呈现不一样的巾帼故事。活动时间为周一至周六上午10:30,讲解时长约30分钟。通过讲述陈铁军、高恬波、游曦等女英雄的感人故事,缅怀英烈功绩,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群众爱国爱党热情。

  首周讲述的是“刑场上的婚礼”女主角陈铁军的故事。“陈铁军的生命永远停留在花样年华,但她永远像花儿一样绽放在我们心中。”在讲述女英雄故事后,讲解员深情献唱红色歌曲《绒花》,悠扬的歌声将听众的思绪引向那个火热的革命年代,现场观众无不动容。将红色歌曲融入讲解,是烈士陵园讲解方式的新尝试,力求多元化方式弘扬英烈精神。通过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增强互动交流等形式,充分展现广州起义女英雄在忠于信仰、舍生取义背后,是一个个有勇有谋、有情有爱、有血有肉的光辉女性形象。英烈们心系国家、胸怀民族的家国情怀和铁骨柔情,触动灵魂,动人心魄。

  31日烈士陵园首场宣讲活动吸引了白云山中一药业、白云山奇星药业40名女职工参加,现场也引来大批市民游客驻足聆听,活动取得良好成效。白云山中一药业梁颖芳表示,今年正值建党百年,在我们自己的节日开展此项活动很有意义,作为一名女党员、女干部,巾帼女英雄的故事让人倍感自豪、无比振奋。宣讲活动让党员群众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下学习党史、感悟思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