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救助服务中心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救助工作 确保救助对象应救尽救、应保尽保

  • 听全文
  • 2020-02-25
  • 来源:本网
  • 分享到
  • -

  是强落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省、市工作部署,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是强落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省、市工作部署,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二是速调整。指引困难群众尽量在定点医疗机构通过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办理救助业务,部分需到医疗救助经办机构现场办理的,其办理时限调整为疫情结束后1年内均可办理。调整一类门诊特定病种二次救助月度支付限额为3个月限额,并对医疗救助综合信息平台进行调整,实现一类门诊特定病种“长处方”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确保救助对象医疗救助待遇不受影响。指引困难群众尽量在定点医疗机构通过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办理救助业务,部分需到医疗救助经办机构现场办理的,其办理时限调整为疫情结束后1年内均可办理。调整一类门诊特定病种二次救助月度支付限额为3个月限额,并对医疗救助综合信息平台进行调整,实现一类门诊特定病种“长处方”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确保救助对象医疗救助待遇不受影响。

  三是两确保。及时办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医疗救助申请、审核,做好医疗救助咨询、业务指导、协调及医疗救助综合信息平台维护,确保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和零星报销正常开展,确保医疗救助金及时审核、拨付,实现困难群众应救尽救、应保尽保。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