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原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2020年 > 1月 > 15届097次常务会议
加快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规范重要节点户外广告设置
听全文 2020-01-11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1月10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景观重要节点户外广告设置规划、规范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生活垃圾收运处理系统规划建设、医养结合等工作。

  会议通过《广州市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若干规定》,从提升创新研发能力、完善临床研究服务体系、推进创新成果产业化、强化产业支撑保障等方面,对在广州从事生物医药相关领域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事业单位等进行扶持,重点针对新药临床研发加大支持力度。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出台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在广州集聚发展。要加强国际合作,与港澳协同发展,努力打造全球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

  会议通过《广州市景观重要节点户外广告设置规划》,确定在城市景观地标、枢纽门户地标、文化品牌地标等3大类共14个景观重要节点,共规划55个广告点位、1794块广告牌,并明确广告设置规范,规定公益广告的占比。会议强调,要探索户外广告新技术新形式,在避免过度亮化的同时,促进城市环境质量提升。要对广告刊播内容和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做好公益宣传,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会议通过《广州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修订稿)》,明确专项资金设立和清理的要求,对专项资金全面实施项目库管理,通过管理平台受理资金使用申请,强调要及时跟踪资金使用情况,加强动态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会议通过《广州市生活垃圾收运处理系统战略规划(2018—2035年)》,明确要全面实施生活垃圾源头强制准确分类,提标改造和规划新建一批垃圾转运站,推进以焚烧发电为主、生化处理为辅的综合处理。会议听取医养结合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制定有针对性推进医养结合的工作方案,把广州健康养老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