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原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2020年 > 7月 > 15届114次常务会议
部署落实年度征兵任务 研究筹建广州交通大学
听全文 2020-07-28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7月27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落实年度征兵工作任务,审定广州交通大学筹建工作方案。

  会议听取市征兵办关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征兵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征兵工作是政府的法定任务,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通力协作配合,大力推进兵役登记、宣传发动、大学生预检等基础性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各区征兵办、各高校要指导街镇、高校武装部,向大学毕业生和在校生解读入伍优待政策,引导鼓励他们积极入伍。市国资委要指导市属国有企业,动员高素质、高学历员工积极应征。市、区有关部门要全程跟进保障,完善防疫机制,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征兵工作安全平稳。

  会议通过《广州交通大学筹建工作方案》,明确筹建内容、建设模式、工作措施和要求、实施步骤。方案提出了筹建广州交通大学涉及的管理体制、办学定位和规模、学科和专业设置、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会议指出,筹建广州交通大学是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举措。要抓紧完善方案并印发实施,扎实推进广州交通大学筹建各项工作,并及时将具体事项报市政府研究确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