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原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2020年 > 8月 > 15届115次常务会议
研究“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
听全文 2020-08-07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8月6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市“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审定市政府参事聘任和履职管理办法,审议碧道建设、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示范区发展等文件。

  会议审议了市发展改革委提交的《广州市“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同意修改完善后报市委财经委员会审议。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摸清基数底数,吸纳已有规划成果,科学谋划重大布局、政策、平台、工程,通过“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进一步优化广州强项,增强中心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竞争力,体现广州在国家和省发展格局中的担当作为。

  会议通过《广州市政府参事聘任和履职管理办法(试行)》,明确市政府参事聘任的原则、条件、程序及职责要求,并对参事的禁止行为、解聘(辞聘)情形作出规定。会议要求加强政府参事工作,保障政府参事依法履行职责。

  会议审议了市水务局提交的《广州市碧道建设总体规划(2019-2035年)》、市司法局提交的《广州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办法》,同意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审定。会议审议了市发展改革委提交的《广州市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示范区发展规划(2020-2025年)》,同意修改完善后报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审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