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原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2020年 > 9月 > 15届117次常务会议
落实金融支持大湾区建设的政策 支持台资企业应对疫情健康发展
听全文 2020-09-03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9月2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政策,审定支持台资企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

  会议通过《关于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意见的行动方案》。行动方案对中国人民银行等单位出台的政策文件和省有关部门贯彻落实方案明确的任务进行梳理和细化,从加快推进重大金融项目和平台建设、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等6个部分,从加快推进有关金融机构设立、推动大湾区绿色金融合作等26个方面,共提出66条具体措施,逐一明确责任单位。会议强调,要把握大湾区建设机遇,落实国家政策措施,加快构建与广州作为大湾区核心引擎相适应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各责任单位要对照《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部门、推进计划,全力推动落实。要加强督促协调,评估工作情况,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通过《广州市支持台资企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惠台暖企”的若干措施》,提出保障稳岗用工、参与基础建设、统筹项目推进、降低社保负担、鼓励研发创新、支持拓展市场等10项措施,明确各项措施的责任单位。会议强调,要精准执行政策,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加强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确保台企台商台胞按规定享受政策红利,支持台资企业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