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原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2020年 > 9月 > 15届119次常务会议
审定拥军优属实施办法
听全文 2020-09-23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9月22日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有关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校园安全及安全生产工作,审定《广州市拥军优属实施办法》。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有关通知精神,强调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全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广州落地落实。要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稳就业保民生、稳外贸稳外资,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贯彻有关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校园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排查化解不稳定因素,坚决维护、保障学校等公共场所安全。要大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防雨防汛工作,及时排查处置风险隐患。要完善机制,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通过《广州市拥军优属实施办法(修订草案)》,明确拥军优属的政府和社会职责、工作形式,从公共服务、游览参观、法律援助、就业创业、教育、住房、养老、医疗等方面提出优待措施,同时对经费保障、抚恤优待异议解决途径、督促落实措施、抚恤优待相关凭证使用等,作出具体规定。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拥军优属各项要求,营造重视、支持和推动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会议审议了《广州市反餐饮浪费条例(草案)》,同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