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原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2021年 > 4月 > 15届137次常务会议
加快发展超高清视频产业 推进城市内涝点系统治理
听全文 2021-04-07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4月6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超高清视频创新产业示范园区发展、内涝风险区域划定和治理、会展业发展、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工作。

  会议通过《广州市加快发展国家超高清视频创新产业示范园区工作方》,明确示范园区建设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从体制机制、人才保障、宣传推广等方面提出具体保障措施。会议强调,要加强超高清视频全产业链布局,引进一批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内容制作、应用服务等龙头企业,努力将超高清视频产业培育成为世界领先的数字经济核心产业。

  会议通过《广州城市水浸点、涵洞、隧道内涝风险区域划定和治理工作方案》,通过分析内涝成因,核查梳理内涝风险区域,明确治理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会议强调,要精准梳理出城市内涝点,动态管理、科学安排,采取工程等各类措施逐个治理。要将内涝防治与日常应急管理相结合,压实各相关单位责任,落实防治和管控措施,使城市内涝得到系统治理。

  会议通过《关于促进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从优化会展场馆功能和布局、集聚优质会展企业和项目、支持会展品牌化数字化国际化发展、引进和培育会展专业人才、优化会展公共服务等方面,提出20项具体措施。会议指出,会展业是产业链供应链高效流转的重要环节和平台,要不断优化会展业营商环境,完善和落实产业支持政策,做好交通组织和服务保障,并与文商旅体等产业结合,提高会展业附加值。

  会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的通知》,明确特困人员的认定范围和程序、供养标准和形式,并根据生活自理能力提供照料服务。会议通过《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废止部分规章的决定》,同意废止《广州市房屋租赁管理规定》《广州市物业管理暂行办法》。会议审议《广州市用绣花功夫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营商环境若干措施》,同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委审定。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