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原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2021年 > 7月 > 15届146次常务会议
审定广州市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
听全文 2021-07-03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7月2日,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定广州市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学习贯彻动员大会的工作要求。要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落实到行动上,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

  会议通过《广州市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明确广州建设该试验区的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从加快数字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创新要素安全高效流通、完善数字经济创新体系建设、提升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优势、加速重点领域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强数字化公共服务供给等方面提出重点任务,并明确保障措施。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部署,加快广州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全力支撑广东省试验区建设。要发挥科学园、科学装置、实验室等创新资源作用,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构建高水平数字经济创新体系。要加速重点产业数字化转型,推进智能制造,做大做强数字会展产业。

  会议审议《广州市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广州市推进珠江沿岸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分工方案》,同意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审定。会议审议了《广州市平安建设条例》草案,同意修改完善后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审议了《广州市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规划(2020—2035年)>实施方案(2021—2025年)》,同意修改完善后报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审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