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与原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2021年 > 9月 > 15届155次常务会议
审定教育基金会发展实施意见 部署科学绿化和生态公益林补偿
听全文 2021-09-10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9月9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促进教育基金会发展、科学绿化、生态公益林补偿等文件,部署自然资源、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研究经济运行。

  会议通过《关于促进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发展的实施意见》,支持学校发起或联合发起设立教育基金会,鼓励相关单位为教育基金会开展活动提供场所和便利条件,并就加强教育基金会的业务指导和联合监管提出具体措施。会议强调,要支持社会力量依法助教兴教,引导教育基金会健康发展,推动广州教育强市建设。要在慈善募捐、税收优惠等方面给予支持,鼓励依法创设教育公益项目,让教育基金的募集使用更加精准。

  会议通过《广州市关于科学绿化的实施意见》《2021-2025年广州市生态公益林补偿实施方案》。《意见》明确了科学绿化的指导思想和实施原则,从科学规划、严格保护、精准建设、完善机制等方面,提出24项工作内容。《方案》对生态公益林的补偿对象、补偿标准、管护分级及标准等作了具体规定。会议强调,要本着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把绿化作为城市有生命的基础设施保护好、传承好。要把绿化和树木保护工作落实到城市建设的规划、设计、施工等各个环节,提高绿化管理的精细化水平。要落实生态公益林管护制度,提高全社会爱林护绿意识。

  会议听取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及广州配合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积极主动配合海洋、土地督察,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要以督察为契机,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广州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情况,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对照考核巡查发现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完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体系,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防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不断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和基层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分析经济运行情况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强调要发挥各相关部门稳增长的职能作用,压实各区稳增长的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会议审议了《广州市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同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委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