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原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2022年 > 1月 > 15届171次常务会议 > 15届171次常务会议
部署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审定北京路步行街地区管理规定
听全文 2022-01-24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广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1月23日下午,广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永航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高质量建设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春运工作,审定北京路步行街地区管理规定。

  会议传达学习省“两节”防控专班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各项工作。加强指挥调度、应急处置,善于捕捉“弱信号”,及时消除疫情隐患。坚持人物同防,加强重点地区来穗返穗人员排查管控,强化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和高风险岗位人员常态化管理措施,落实入境物品防疫指引。深入摸查基层社区老弱病残群体底数,提前谋划应急保障措施。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组织做好生产调度、物资供应保障,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适当安排文娱活动,确保市民群众度过安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广清产业园指示精神,强调要主动承担起辐射带动周边城市发展的使命担当,统筹推进广清一体化建设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组建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管理机构,加快广清产业园建设,支持引导广州企业向园区实施产业转移、扩产增能,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听取2022年春运工作情况的报告,强调要坚持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打造平安健康春运。抓好春运疫情防控,提高运输服务能力,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加强巡查管控,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会议通过《广州市北京路步行街地区管理规定》,强调要大力提升北京路步行街地区综合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促进文商旅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岭南特色商圈。

  会议通过《关于推进国际化街区试点建设的实施意见》《广州市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同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委审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