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原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15届105次常务会议
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型城市 加强统计工作基层队伍建设
听全文 2020-03-31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3月30日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型城市的措施,研究经济运行工作,部署加强统计基层队伍建设。

  会议通过《广州市加快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型城市的若干措施》,明确要建设数字经济创新要素安全高效流通试验区,加快数字经济关键核心应用科技攻关,形成数字产业集聚协同“一核多点”的协同发展格局,推进新型数字基础建设和高效共享,加快重点领域向数字制造和数字服务转型升级,推动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的交流合作,建立健全数字经济发展重点保障体系,并提出22项具体措施,全方位推动广州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会议强调,要鼓励利用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开展数据整合和应用。要在多领域遴选推出一批优质应用场景,带动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促进相关人才在广州集聚。

  会议听取今年一季度广州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正确认识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准确分析广州经济运行情况,精准施策有力应对,用好金融、财政政策措施,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达产补产,努力降低疫情影响,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出要进一步明确基层统计工作职责,配足配强基层统计力量,推行镇(街道)首席统计员制度,做好统计基层人员管理和经费保障。会议强调,要加强培训和指导,提升基层统计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