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原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15届107次常务会议
审定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措施 发展北京路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听全文 2020-04-18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4月17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研究加快北京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发展。

  会议通过《广州市促进外贸稳定增长若干措施》,从推动外贸新业态加快发展、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积极主动扩大进口、发挥重点企业和项目带动效应、提升金融财税服务外贸水平、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建立稳外贸专题协调机制7个方面,提出23条措施,明确102项具体任务。搭建疫情防控物资出口供需平台,协助物资生产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建立精准需求导向型一企一策帮扶机制,协调解决好企业劳动力、土地等方面的问题。会议指出,要分析研判国际经济和贸易形势,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释放外贸发展的潜力和动能。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争取政策早落地、企业早受益,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把外部环境变化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通过《广州北京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发展规划》《关于促进广州北京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发展规划》明确,优化北京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产业布局,聚力发展智慧文旅、动漫游戏、创意设计、影视产业等主导产业,推进文商旅融合发展、文化资源活化利用等八项探索创新。《若干措施》从规划用地、载体利用、历史建筑保护利用等方面,提出支持该园区建设发展的措施。会议指出,创建北京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是加快广州文化强市建设、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的重要抓手。要抓实抓细示范园区创建工作,展示岭南历史文化,同时积极引进优质项目落户,优化配置资源,做大做强文化产业。

  会议审议了《广州市珠江北岸地区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同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委审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