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原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15届110次常务会议
审定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实施办法
听全文 2020-06-01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5月31日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等工作。

  会议通过《广州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实施办法(修订稿)》,明确见义勇为行为确认、有关部门职责,以及申报、审批、公示等程序。在市、区每年的财政预算中安排见义勇为专项经费,并专款专用。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奖励,实行精神奖励、物质奖励、社会保障相结合。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可获一次性抚恤奖金100万元,事迹特别突出、影响特别巨大的,可酌情增加抚恤奖金。因见义勇为遭受人身损害的,救治期间合理的医疗费用,由专项经费先行垫付。《实施办法》还从就业、低保、住房、户口申请等方面,对见义勇为人员给予保障。会议强调,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人员的先进事迹,营造崇尚英雄、见义勇为的浓厚氛围。要保障见义勇为专项经费,主动跟进服务,确保奖励保障政策及时落实。

  会议审议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广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广州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文稿,同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委常委会会议、市人大会议审议。会议审议了《广州市关于提升城市社区专职工作人员队伍职业素质发展体系实施方案》,同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委审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