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原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15届111次常务会议
审定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措施 部署实施城市建设精品工程
听全文 2020-06-16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6月15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措施,部署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确定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研究保就业促发展等工作。

  会议通过《关于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确延长符合规定条件的租金减免时间,继续强化金融支持,推动制造业协同复产达产,支持商贸服务行业复工营业,加强外贸企业帮扶,加强政府采购支持,从以上6个方面提出20条具体措施,并明确各项措施的责任单位。会议强调,要聚焦保就业、保市场主体,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市有关部门要抓紧出台具体指引,精准施策、集中发力,确保政策有效落实,提升中小微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通过《广州市打造精品工程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明确精品工程的定义和评价标准,结合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特点,从立项、规划设计、施工等阶段,提出打造精品工程的11项重点任务和分工。建立精品工程培育机制、优质优价机制、激励机制、评选配套机制,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努力打造城市特质鲜明、功能元素丰富、综合效益突出的精品工程。要广泛宣传实施城市建设精品工程的意义和举措,引导社会积极参与,提高精品工程建设质量。

  会议通过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工作责任分工,强调要按分工抓好落实,高质量完成本年度政府各项工作,同时积极谋划中长期工作。会议听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落实《广东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工程保就业促发展的实施方案》情况的汇报,指出三大工程是稳定就业的重要举措,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力度。会议同意延续安排就业补助资金,强调要发挥资金在稳就业、促创业方面的保障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