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原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15届141次常务会议
构建“链长制”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听全文 2021-05-23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5月21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构建“链长制”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广州市构建“链长制”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同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委审定。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要深入分析各行业、各领域的产业布局和产业链运行情况,精准识别产业链优势环节、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一链一策,分类指导。要明确努力方向和发展目标,做好产业链建设、培育、优化、补强、延伸等工作,推动产业链向深度和广度延伸,增强产业链的自主性、稳定性。

  会议研究部署广州市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相关工作,强调要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论述,精准把握要求,做好行动计划衔接。要把握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签署带来的机遇,发挥广州作为华南地区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的优势,加强包括东南亚各国在内的对外贸易投资合作,促进对外经贸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综合网格工作的实施意见》,同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分别报市委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会议审议了《广州市宗教事务管理条例》《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条例》草案,同意修改完善后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