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03月01日

政府工作报告引发市人大代表热烈反响——政府展现魄力执行力
  • 听全文
  • 2021-01-30 18:55:44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29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温国辉市长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显示,广州市去年努力探索引领新时代老城市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十三五”顺利收官。代表们表示,在极不平凡的一年里,广州交出了殊为不易的成绩单,让大家感受到了政府的魄力与执行力,将满怀憧憬踏上“十四五”新征程。

  市人大代表、广州市荔湾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邹剑曾:

  最大感受来自广州的几个“最”

  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对标最高最好最优,这目标对于我们城市来说是非常高的要求。在疫情之下,广州GDP的增长能达到2.7%,城市政务服务指标排名全国首位,世界城市体系排名高居全球一线城市等——作为广州市民,我的幸福感是满满的。

  市人大代表、广州好迪集团董事长黄家武:

  “党英明,四方定,百业兴”

  我用这九个字来概括广州市过去一年的成绩单。2020年,全民抗击新冠疫情,过得殊为不易,正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强有力领导下,广州维持了治安、环境的稳定和谐,为经济民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人大代表、广州宏太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江枚元:

  小企业能办大事,创新会越来越好

  我是做产业园区“孵化器”的,能感受到政府的引领、龙头企业的协同、以及高校的合作,对中小科创企业的创新很有帮助。回顾广州“十三五”,高新技术企业越来越多,这点还与政府政策和营商环境改善有着密切关系,希望相关工作都能进一步提升。

  市人大代表、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徐嵩:

  为广州法治建设感到骄傲

  我看到政府工作报告里多次提到了“法治”,特别是法治政府建设,“连续两年在法治广东建设考评中获全省第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透明度排名全国前列”,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主要提供公共法律服务的工会律师,我觉得非常振奋,也对2021年充满希望,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

  市人大代表、广州南粤基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涛:

  广州迎来金融发展新机遇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将科技创新放在“十四五”时期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的第一位,科技创新之后需要什么?我认为还是需要金融来支持。广州期货交易所的落户,让广州未来能聚集更多的国际金融总部,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与空间。

  市人大代表、广州市协和小学副校长谭遇芳:

  作为广州教育人尤感欣慰

  2020年,广州围绕“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扎实推进,为民解困做出实效。作为教育人,我也感到很欣慰。广州实现了全市市属优质教育集团全覆盖、中小学校校医配备全覆盖,一系列成绩让人振奋。

  市人大代表、番禺区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杨斌:

  教育高质量发展成绩让人期待

  广州提前完成学前教育“5080”任务,又抓实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校建设取得新进展,看得出政府做了很多努力。接下来,相信广州在推进教育协调、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会取得让人期待的更好成绩。

  市人大代表、广州市第三公共汽车公司B6线长段安春:

  “广州蓝”是一张亮丽名片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广州的PM2.5平均浓度连续4年稳定达标,空气质量在国家中心城市中最优。这几年生态环境的改善有目共睹,“广州蓝”已成为我们城市一张亮丽的名片。

  市人大代表、增城区永宁街塔岗村村民宋俊文:

  走出广州特色城乡融合发展路

  广州市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乡村振兴产业落地发展,并且走出一条具有广州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道路。“十四五”规划为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在接下来的5年中,广州在乡村振兴中会出很多实招。如何去落实,仍需大家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