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2广州两会专题
广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 听全文
  • 2022-01-25 09:49:46
  • 来源: 广州人大网
  • 分享到
  • -

微信图片_20220124230420.jpg

  广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月25日上午9时开幕。1月24日下午,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世纪大会堂召开了预备会议。会议由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主持。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广州海事法院、广州知识产权法院领导林克庆、郭永航、王衍诗、陈向新、王世彤、卢一先、杨飞、张勇、孙太平、边立明、杜新山、陈勇、唐航浩、余明永、于绍文、李小勉、彭高峰、王焕清、李小琴、杨正根、张健、陈加猛、陈超、王海清、陈小清等出席会议。

  预备会议经表决,选举产生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大会主席团由77人组成,于绍文为大会秘书长;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委员会、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随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了第一次会议,会议由石奇珠主持。会议推选石奇珠、王衍诗、陈向新、廉奕(女)、唐航浩、余明永、于绍文、李小勉(女)、陈小清为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分组名单、会议日程和《广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议案办法》;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决定了代表提交议案的截止时间、代表提出质询案或询问的有关事项;决定将《广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广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广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成员人选办法(草案)》《广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提交各代表团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