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 听全文
  • 2019-02-2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有力有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部署食品安全和基层正风反腐及巡察等工作

27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和全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食品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对口合作工作及推进落实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方案和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细化实化具体化全市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形成各领域各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坚持谋发展必须谋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保民生必须保安全,推进“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全过程食品安全监管。坚持强化跟踪督办、履职检查和评议考核,完善奖惩措施,提升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掌握战略主动,坚定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坚持摸清底数、防范在先,深入排查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的风险隐患,分级分类分领域制定防控和化解方案,抓早抓小抓苗头,妥善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扎实推动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加强组织保障,增强斗争精神,压实工作责任,提高风险化解能力,推动风险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明确工作要求,紧紧扭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引领作用,全面增强国际商贸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培育提升科技教育文化中心功能,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核心引擎,增强对周边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共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要强化工作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弘扬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改革精神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对照任务表、施工图、项目书,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一季度工作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对口合作工作,是广州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整合资源、协同发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建立健全长效脱贫机制,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扎实推进消费、产业、就业和资产收益等“造血式”帮扶项目及民生帮扶项目建设,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不返贫。完善对口支援和合作工作领导机制,加强扶贫工作队伍建设,关心关爱派驻干部,深入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和对口合作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定不移把基层正风反腐引向深入,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治理机制,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着力抓好巡察整改,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