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州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学习考察

  • 听全文
  • 2020-01-1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学习上海经验对标世行评价标准

以更大力度提高广州营商环境水平

应勇陈寅与张硕辅温国辉一行座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月10日至11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率广州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学习考察,专题学习借鉴上海参与世界银行全球营商环境评估深化营商环境改革的先进经验做法。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与代表团一行座谈。

  应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广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沪考察表示欢迎,并感谢广州长期以来对上海相关工作的支持。他说,上海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更好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服务。广州在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方面工作富有成效,经验值得上海学习。希望两地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在落实国家战略中实现更好发展。

  张硕辅表示,上海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重要指示精神站位高、格局大、视野广、措施新、干事实、效果好,一直是广州学习的榜样。这次学习考察获益匪浅、触动很大。广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学习上海经验,对标世行评价标准,以更大力度提高广州营商环境水平。要坚持转变观念,对标世行评价标准要求,更加注重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做好相应的改革设计安排。坚持流程再造,围绕服务为本,针对每一个评价指标,深化改革创新,补齐自身短板,让市场主体真正得到实惠。坚持改进作风,以作风建设为引领,以破除体制机制瓶颈为突破口,以营商环境改革为抓手,实字当头、细节入手,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加快建设具有独特魅力和发展活力的国际大都市。

  其间,代表团先后到上海电子口岸考察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降低通关时间、通关成本、提升通关效率等情况,到徐汇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考察不动产登记“全·网·通”(全面服务、网上办理、信息互通)运作模式,到上海大数据中心考察政务“一网通办”(全市通办、全网通办、只跑一次、一次办成)先进做法。

  广州市领导陈志英、潘建国,广州海关、黄埔海关,市法院,各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