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州新一批驰援湖北武汉医疗队启程出发 张硕辅等市领导为医疗队送行

  • 听全文
  • 2020-02-2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昨日(2月21日),由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中心等组成的新一批驰援湖北武汉医疗队正式启程。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医疗队送行。

  中午1时许,张硕辅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详细了解医疗队的物资准备、队员身心健康等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此行及先行医疗队员及其家属致以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医疗队队长、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杨智代表医疗队表示,将秉持初心使命、不畏艰难险阻,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好救治患者工作,决不辜负武汉人民的热切期盼和家乡人民厚望嘱托,请组织放心,请家人放心。

  张硕辅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驰援湖北、驰援武汉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总书记关于保护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秉持医者仁心、发挥精湛医术,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和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全身心投入患者救治工作中,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完成医疗支援各项任务。

  张硕辅说,每一位医疗队员都是勇往直前的战士,是疫情之下最美的逆行者,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迎着风雨上、顶着子弹冲,一定能够战无不胜。全市人民是医疗队的坚强后盾,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时刻关注牵挂每一位医疗队员,全力保障防控物资的需要,全力从技术上支持,全力安排好家属的后勤保障,全力为所有一线医护人员及家人解除后顾之忧。希望医疗队严格落实防止感染各项措施,做好携带医疗资源调配、人员轮班值守等工作,保护好每一位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广州、广东争光,广州人民期待大家平安凯旋。

  市领导罗冀京、徐咏虹、潘建国、黎明参加。

  截至目前,广州市共派出10批133名医务人员对口支援湖北省武汉市和荆州市。此次驰援湖北武汉医疗队将支援武汉市中心医院和武汉中南医院的重症病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