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州市召开疫情分区分级防控视频会议暨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听全文
  • 2020-02-2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科学精准实施分区分级防控

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战斗一起赢

张硕辅主持并讲话 温国辉作工作部署

  昨日(2月21日),广州市召开疫情分区分级防控视频会议暨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做好分区分级精准精细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温国辉作工作部署。

  张硕辅指出,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随着返穗人员日益增多,疫情输入性风险依然很大。实施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依法科学有序推进疫情防控,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执行、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要求,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二要切实做好分区分级科学精准疫情防控。正确把握分区分级不是放松管控,而是要求更加精准有效,必须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落实好省委“九个全力”部署,切实保护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重点抓好患者救治、防控物资供应、社区防控、公共场所消毒、交通检疫,对监狱、精神病院、老人院、救助站等场所严加排查防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三要切实有力有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可控的前提下,统筹做好“六稳”工作,深入企业帮助解决用工、融资、供应链及防控物资等方面的问题,结合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加大征地拆迁力度,扩大工作面,加大人员和设备的投入,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力争把失去的工期抢回来,千方百计推动我市经济迅速回稳持续向好发展。四要切实担起责任经受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令行禁止、有呼必应”,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科学防控之智,既要有统筹兼顾之谋、又要有组织实施之能,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个担子一起挑、两个责任一起扛,实现两场战斗一起赢。

  温国辉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在一级响应要求下做好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复工复产不懈怠,精准执行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措施。每周评估疫情现状和发展态势,将11个区划分不同的防控等级,实施差异化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各区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城中村、出租屋、农村等重点部位防控,加强督促反馈,强化协同、形成合力,切实保障总体防控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区。领导小组成员、在穗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