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 听全文
  • 2020-02-2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工作

张硕辅主持

  昨日(2月21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保护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号召,闻令而动、主动请战,奔赴前线、驰援湖北,全力抢救患者、抗击疫情、开展科研攻关,为依法科学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主力军、冲锋队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各项工作,确保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力争在遏制疫情蔓延、医疗救治、科研攻关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接医务人员的迫切需求,聚焦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做好支持保障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做好医务人员安全防护。加强院感预防和对医务人员培训,规范救治程序,切实保障患者和医务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进一步做好医务人员工作安排。科学指挥调度,合理调配力量,落实一线医务人员排班轮休制度,避免过度劳累。三要进一步做好医务人员心理干预服务。倾听他们的呼声和意见,组织专家力量开展“一对一”服务,缓解一线医务人员工作压力和心理压力。四要进一步做好医疗物资保障。千方百计满足一线医务人员防护用品需求,特别要全力做好前方医疗队物资保障,确保充足到位。五要进一步关心医务人员家庭、家人生活。组织工青妇和志愿者等组成服务团队,落实对所有一线医务人员特别是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家庭服务保障,实行“三对一”帮扶,跟进协调解决他们的“心事、家事、急难事”,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六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广大医务人员组织起来,凝聚起强大正能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保护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有关重大问题。各有关部门要狠抓各项优待政策和支持保障措施落实,加大宣传力度,及时表彰、奖励表现突出的一线医务人员,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