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张硕辅到白云山调研还绿于民工程推进工作

  • 听全文
  • 2020-03-2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强调

突出岭南特色 强化保护利用

加快推动白云山还绿于民

  3月21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白云山调研还绿于民工程推进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省政府要求,因时因势精准做好疫情防控,以更大力度、更大决心加快推进白云山还绿于民工程,扎实建设美丽广州,推动焕发云山珠水、吉祥花城的无穷魅力。

  张硕辅先后察看白云山麓湖越秀山连通工程和白云山柯子岭门岗、西门岗、翠竹园门岗等建设情况。他充分肯定还绿于民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白云山还绿于民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政治任务,是造福广大人民群众的重大民生民心工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工作落实,实实在在做到还绿于民、还景于民。要根据疫情变化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发挥志愿者作用,做好游客体温监测、公共场所消杀等措施,稳妥有序解除开放性公共区域管控措施,加快推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继续大力推进拆违控违工作,强化省市协同、军地协同,进一步甄别、核实、拆除红线内及缓冲区内的违法建设,坚决杜绝新增违法建设,结合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拆除地块整治复绿,营造更多开放休闲空间,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更高追求。要坚持突出岭南特色,注重整体提升,加快推进广州花园、白云山麓湖越秀山连通工程、白云山门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精心优化停车场、卫生间、指引导览标识等公共服务配套和基础设施,因地制宜加强绿化美化,保护植物多样性,加强水土保持,切实改善景区整体形象。要加强白云山生态资源和历史建筑的保护利用,充分展示历史文化内涵,广泛宣传引导,讲好白云山故事。

  市领导潘建国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