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 听全文
  • 2020-03-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张硕辅讲话 温国辉陈建华出席

  3月23日,广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听取各协调小组工作汇报和部分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述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张硕辅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温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陈建华出席。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特别是境外疫情输入形势严峻复杂,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必须坚持法治引领,坚持依法防控、依法治理,不断深化依法治国“广州实践”,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一思想和行动,突出强化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和保障,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国际大都市。二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突出完善疫情防控立法和配套制度建设,加大疫情防控执法司法工作力度,依法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全面发力,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依法有序推进。三要围绕中心、聚焦重点,突出全力服务重大发展战略,为“双区驱动、双城联动、比翼双飞”提供法治保障,打造高品质的法治广州。着力提升立法质量和水平,全力建设法治中国标杆城市。着力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入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着力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建设诚信广州。着力全面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做大“广州街坊”等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品牌,加强法治宣传和全民普法,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四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突出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开展述法工作,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强化督查督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