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州市委部署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工作

  • 听全文
  • 2020-04-0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

常态化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日前,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我市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专项监督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根本性基础性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市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三年行动计划,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但仍存在主体责任落实软化、理论学习效果虚化等问题和短板,必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坚持从基础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常态化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二要常态化抓紧抓实抓好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准政治方向,永葆政治本色。着力规范组织生活,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形成一批示范项目、精品项目。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切实解决基层党的领导和监督弱化问题,不断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当前重点加强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监督检查。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各级纪委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