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温国辉到黄埔区调研复工复产

  • 听全文
  • 2020-04-03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大力推进科技创新

加快形成发展新动能

  4月2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到黄埔区的科技企业和科研机构,就复工复产、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深入生产车间、实验室进行调研。

  温国辉先后到鸿基创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清华珠三角研究院、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粤港澳大湾区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参观科技产品展示,听取各企业机构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技术应用、产品研发生产、市场推广等情况,就各企业机构提出的建议及需求进行研究协调。

  温国辉指出,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应对疫情挑战的同时,紧紧把握加快科技发展、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的机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高端仪器等科技产业,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推进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温国辉表示,希望各科技企业、科研机构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落地应用,加快产品特别是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要推进产学研资的深度融合,创新科技企业、科研机构运作模式,推动研究机构、企业技术团队与社会投资方合作,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市、区有关部门要完善科研、人才等政策,提供优质政务服务,为科技企业和科研机构开展研发、开拓市场创造条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经营遇到的问题,营造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

  市领导王东、姚建明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