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国建设银行与广州市政府签署协议 合作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

  • 听全文
  • 2020-05-10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5月9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通过视频签约方式,与广州市等6个第一批开展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试点的城市政府签署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战略合作协议。在北京会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出席活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主持,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国立致辞,行长刘桂平签署协议。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在广州会场代表签约城市致辞。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张少康在广州会场出席活动。

  倪虹在主持时表示,自去年底启动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试点工作以来,各试点城市制定试点方案和支持政策,筛选确定试点项目,引导市场主体参与。中国建设银行对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给予大力支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解决新市民住房问题为出发点,加快建设以公租房、政策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

  田国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建设银行将秉持服务大众,安居乐业的初心,通过提供信贷支持,支持首批6个签约城市,3年合计筹集政策性住房超80万套,发挥杠杆和枢纽作用,带动一批企业,落地一批项目,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推动租赁市场改革作出贡献。

  温国辉表示,广州市将强化政银企合作,整合资源力量,加大政策精准支持力度,加快建设一批政策性租赁住房项目,探索建立与广州城市发展相适应的住房保障体系,为全国超大城市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探索新经验。

  建设银行与各试点城市签署协议后,在广州会场,8家企业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分行签署了支持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合作协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签署“数字住建”合作协议。

  广州市副市长林道平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