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张硕辅到荔湾区检查疫情防控和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要求在提升综合城市功能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 听全文
  • 2020-05-1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5月11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荔湾区检查疫情防控和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先后到名优创品(广州)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呼吸中心、广东中烟工业有限公司广州卷烟厂检查疫情防控,调研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张硕辅对荔湾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荔湾区西邻佛山、南近南站,既是广府文化发祥地之一,也是广州推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重要承载地。要抢抓“双区驱动、双城联动”重大机遇,挖掘“广佛极点”区位优势和存量土地空间、文化旅游资源等优势,加快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广州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毫不松懈抓防控、千方百计促发展,在提升综合城市功能中实现环境大变化和高质量发展。二要抓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因时因势完善“1+4”和“一班一组一员”等工作机制,周到细致做好外国在穗人员健康服务,精准有序抓好返校复学工作,慎终如始守好社区阵地,严防集聚性疫情发生。三要加快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抓住开展全市文旅产业复苏行动的契机,积极发展全域旅游,加快推动花卉、茶叶、水产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科学布局和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不断向产业价值链上游攀升。着力加快重大平台建设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施工组织方式,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增强创建国家和省级园区硬核实力。着力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完善企业发展全周期服务,营造更加规范的市场环境。着力加快城市环境提升,大力推进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配套完善教育、医疗卫生等基础设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令行禁止、有呼必应,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双胜利践行“两个维护”。

  市领导潘建国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