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 听全文
  • 2020-05-1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用改革的办法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张硕辅主持并讲话 温国辉作工作部署

  5月11日,广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实施意见》《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清单》和《广州民营科技园改革创新行动方案》等改革文件稿,听取南沙自贸区五周年制度创新工作情况以及推动监察职能向村(社区)延伸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硕辅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温国辉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善于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压力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动力,用改革的办法解决新问题,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防风险、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改革有机统一起来,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围绕疫情防控暴露出的短板弱项,总结经验、乘势而上,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要立足当前,围绕疫情源头抓好“防控点”,依托基层网格化治理抓好“防控网”,把公共卫生应急管理融入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体系。要着眼长远,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完善重大疫情医疗救治、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应急物资保障等体系,全面增强应对重大疫情和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性和完整性,加快构建我市生态环境领域“1+1+N”责任体系,进一步压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各区各部门要健全本级本部门责任体系,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要严格督查考核,对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等行为严肃追责。

  会议强调,要对标国内外一流科技园区,聚焦先进制造业,坚持中小企业能办大事,突出民营经济特色,争取更多试点政策,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厚植发展新优势。白云区要发挥主体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市直有关部门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解放思想、放权赋能,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突出改革重点,加大攻坚力度,精简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要深入挖掘、着力打造有广州特色的改革品牌。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党委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体制,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