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

  • 听全文
  • 2020-09-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全面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
推动广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硕辅主持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的寄语,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厚爱,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推动广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一要全面提升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水平。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不断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加强高素质人才培育引进,完善市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和教师管理制度,保障教师地位待遇,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二要周密做好校园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强化属地、部门、学校、个人及家庭各方责任,采取最严格、最细致、最全面的措施,严防秋季易发多发传染病与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加强学校及周边环境治安防范和隐患排查,确保全面复学、正常复学、安全复学。三要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教师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教育、财政、人社和机构编制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为广大教师安心教书、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