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云区镇街人大工作现场会召开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白云时事

推动基层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9月10日,区人大在三元里街梓元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全区镇街人大工作现场会,进一步推动白云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推动镇街人大工作和建设迈上新台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捷,副主任刘伟强、莫小云、陈牧民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三元里街梓元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翻阅了代表履职活动资料,并听取了人大三元里街道工委关于该街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的工作汇报。各镇街人大负责人均对三元里代表联络站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点赞。

  潘文捷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在全市镇街人大工作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潘文捷指出,三元里街“代表进网格、五长微治理”的做法创新了代表履职的载体和模式,五个代表联络站各具特色,基础工作扎实有成效,相关经验做法获得市人大主要领导充分肯定,值得各镇街人大学习借鉴。

  潘文捷指出,近年来,各镇街人大也在充分利用代表联络站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建成了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的联络站。接下来,区人大常委会将每月组织召开两次镇街人大工作现场会,去到各个镇街的特色联络站参观交流,通过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共同提升白云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水平。

  现场会指出,各镇街人大要以全面落实此次全市镇街人大工作现场会精神为契机,奋力开创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新局面。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对人大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落实好省人大“回头看”、一镇街一品牌、代表亮身份亮承诺、周末或夜间接待群众、垃圾分类APP等工作任务。能干善干、扎实实干,始终明确党委工作的中心就是人大工作的中心,善于将人大工作和党委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开展。提振精神、提升能力,要有奋勇争先、争当标兵的气魄,苦练人大基本功,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推动基层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