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花都区部署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尽力达“应参尽参应保尽保”目标

  • 听全文
  • 2020-09-11
  • 来源:花都区
  • 分享到
  • -

  9月8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干政组织召开我区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会议。区委办、区人社局、区教育局、市医保中心花都分中心、各街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部署了我区2021年征缴扩面工作,进一步明确区教育局、各街镇、市医保中心花都分中心的职责,并对各部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深入交流,区教育局就目前我区中小学生参保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部署作简要汇报;新华街详细分析了中小学生参保渠道改变可能引发的问题,并提出了可行的解决办法,对此区教育局作出积极回应;花东镇就提高了缴费标准、可能会影响部分群众的参保积极性等问题进行剖析汇报。

  会议围绕“如何抓好我区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主题,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宣传发动、密切协同配合等四个方面作了部署。罗干政指出,面对缴费标准提高,村集体财政压力加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拿出具体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政策宣传,尽全力达到“应参尽参、应保尽保”的工作目标;面对中小学生参保渠道的变化,各街镇要多想办法,做好分类、分批参保的落实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镇要多互动、多沟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与此同时,要建立定期通报机制,区人社局要每月通报一次我区征缴工作进度情况,各部门要协同配合、条块结合,形成工作合力,按时保质完成我区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扩面任务指标。

  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是重要的民生保障工作。下一步,各相关单位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沟通联动,不断完善我区社会医疗保险体系,促进城乡基本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均等化,进一步提高参保人员的社会医疗保障水平,切实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