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黄埔全区17个镇街开展决战决胜旧村拆迁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 听全文
  • 2020-09-02
  • 来源:黄埔区
  • 分享到
  • -

  8月28日,根据黄埔区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黄埔全区17个镇街、66个旧村改造项目所在村(社区)党组织同步开展决战决胜旧村拆迁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营造党建引领征拆工作的良好氛围。

  “靠埔青年铁军突击队”授旗成立

  当天上午,广州首个村史馆——穗东街南湾社区初心馆党旗高扬,黄埔区决战决胜旧村拆迁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暨黄埔“靠埔青年铁军突击队”授旗仪式在此举行。

  黄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德开出席活动。穗东街旧改铁军攻坚联动党委和各联动党支部成员、青年铁军代表、穗东街相关干部、各社区“两委”成员、各经济社社长、社区旧改开发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到场参加。

  会议宣读关于成立穗东街旧改铁军攻坚联动党委的通知,举行穗东街旧改铁军攻坚联动党委授牌仪式并签订承诺书。胡德开在会上发表讲话,并为“靠埔青年铁军突击队”授旗。

  随后,胡德开为穗东街旧改铁军攻坚联动党委授牌。穗东街旧改铁军攻坚联动党委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一线攻坚克难的制度优势、组织优势,全力推进穗东辖内三大转制社区旧村改造项目拆迁攻坚。

  村先锋党员带领全街转制社区近400名党员签下承诺书。

  当天,还举行了区“靠埔青年铁军突击队”成立授旗仪式,突击队队员庄严宣誓。

  “眼看文冲村拆了之后村民都住上高楼,小区绿化做得那么好,住房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我们南湾村民也非常希望早日改造,住上新房子。作为党员、村干部,我希望带头签约,率先引导家人,带动身边村民加入到签约队伍中来。”活动当天加入南湾社区旧改铁军攻坚联动党支部的社区党委副书记麦国英说。

  据介绍,南湾在改造后将打造南湾文旅小镇、科学城大湾区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等高端项目。南湾村社风貌、村民的居住品质和生活品质以及村集体经济都会有很大的提升。

  九佛枫下村补偿方案获表决通过

  九佛街枫下村召开决战决胜旧村拆迁攻坚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全村196名党员在“六带头六严禁”的承诺书上签名并按下鲜红的指印,承诺带头支持枫下村拆迁改造工作。目前该村拆迁补偿方案表决通过率超过80%;全村已完成2963栋房屋签约,占全部改造房屋数量的73.5%。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大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尽早完成拆迁改造任务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据悉,作为九佛街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村,枫下村群众利益诉求复杂,阻碍房屋拆迁的因素多,旧村改造工作进度缓慢,一个月前房屋签约率仅为37.6%。为加快房屋拆迁,街道党工委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12个党员攻坚小组,深入到群众家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优化房屋签约、支付等流程,精细贴心服务,切实解决好群众房屋拆迁遇到的各类难题。

  石化路以西拆迁力争9月完成

  文冲街党工委组织开展文冲社区党委决战决胜旧村拆迁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文冲街道领导,街组织办、社区“三委”及经联社董事成员、23个党支部书记及党员、22个经济社董事长及助理,约120人参加。
据悉,石化路以西改造项目涉及私宅2524幢,截至目前,已签约2485幢,未签约户仅剩下39栋,签约率已经达到98%。文冲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在主题党日活动上表示,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在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原则,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采取动迁工作,确保清零工作有效推进,力争9月份完成所有拆迁任务。与此同时,文冲社区党委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力争明年上半年前拆除石化路以东片33万平方米集体物业。
文冲石化路以东改造项目是继以西改造项目后文冲社区党委又一重点发展项目。文冲社区党委正与科学城集团加强配合,已完成数据测量、周边单位的红线确认等工作。目前,初步方案正在按区更新局要求进行修改完善,改造范围占地面积98万平方米,涉及私宅2178幢,已收回低端物业约8.5万平方米,收回低效建设用地共有6万平方米。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