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沙召开区总河长拆违治水调度联席会议 确保拆违治水取得扎实成效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南沙区

  9月15日,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开展河涌拆违治水督导调研工作。卢一先先后走访了珠江街五涌桥、万顷沙镇长堤西路等地,现场调研十四涌附近的河涌违建拆除情况,详细听取了河涌拆违治水最新情况汇报,并主持召开区总河长拆违治水调度联席会议暨区河长制领导小组会议。区长董可,区领导史勇、刘朝阳等参加活动。

  卢一先表示,南沙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拆违治水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以更大决心、更硬措施、更实作风,全力推进解决拆违治水攻坚突出问题,实施控源、截污、清淤、调水、管理等综合措施,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营造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坚决打好打赢拆违治水攻坚战,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工作上。

  卢一先强调,南沙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推动拆违治水各项工作落实。拆违治水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难点堵点多,需要各级各部门紧密联动,同向发力,协调推进。各职能部门、各镇街要紧紧围绕市下达的任务,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齐心协力推动拆违治水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紧盯市总河长3号令,尽快完善人员及分工等体制机制;要紧盯市总河长4号令排水单元达标创建进度,压实各牵头部门责任,落实改造及后续的维修管养资金,确保全区能按时保质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紧盯市总河长5号令、8号令拆违治水存在的突出问题,盯紧台账、盯紧实拆、盯紧截污、盯紧四必拆五先拆、盯紧销号,加强部门联动,切实做到“应拆尽拆”等。

  卢一先要求,南沙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拆违治水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对在攻坚工作中履职尽责、成绩突出的单位、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敷衍塞责、工作不力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

  董可要求,南沙要强化重点攻坚,保障拆违治水攻坚任务按时完成。各部门、各镇街要聚焦当前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突出重点、全面攻坚。同时,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拆违治水工作取得实效。拆违治水工作需要各级、各部门、各方面紧密联动,协调推进。各级河长是辖区河湖管理保护的直接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河湖管理的主体责任。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